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江西 - 正文

江西中医学院

江西中医学院怎么样?江西中医学院好不好?点评江西中医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江西中医学院创建于1959年。5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的办学宗旨,弘扬“惟学、惟人、求强、求精 ”的校训,以“培养适应社会进步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先后获得全国和全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湾里、阳明、抚生、望城四个校区,校园面积2308亩,校舍面积40万平方米。设有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计算机学院、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灸学院等17个教学机构,拥有2所直属附属医院、8所非直属附属医院。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025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57人。教师队伍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3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人,全国优秀教师7人,省级优秀教师19人,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7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4人,江西省名中医28人。

      学校设有本科专业21个,涉及医、理、工、文、经、管等6大学科门类,拥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19个,具有专业学位硕士授予点2个、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攻读临床医学(中医师承)专业学位授予权和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教育部批准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单位;2009年3月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现有全日制本专科生1.7万余人,各类研究生1008人,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332人,形成了研究生、本科生、专科(高职)生多层次教育并举,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是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教育部指派的对口支援西部的高校,同时是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训基地。学校还是教育部首批确认有资格接受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高等院校。

      学校现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精品课程17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 省级教学双语示范课程3门。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2009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对中药学专业的认证(试点),并获得高度评价。两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别于2001年、2009年获得教育部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校现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16个,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6个,江西省高水平学科2个。“十一五”以来,学校共承担“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3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2亿余元,其中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华东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技术研究”科研经费3700余万元;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获软件著作权2项。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鲜明,服务经济建设成效卓著,“十一五”以来,相继与江中、汇仁、仁和、济民可信、天齐堂、中山恒生、江门恒健、贵州益佰等大型中药生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拓展。2010年9月,为进一步发挥中药产业的集群优势,在省政府的支持下,学校作为牵头单位成立了“江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十二五”时期,学校将根据“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努力实现两个目标,继续促进三个转变,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的发展思路,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实现中医药强校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江西中医学院信息来自于江西中医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江西中医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